星期二, 7月 22, 2014

【Gi's Kitchen】 二人快煮。15分鐘炒烏東


人大了,口味開心變得難服侍。太咸太油太多汁太多肉的菜餚開始減少放入口,越來越不想外出吃味精了!放工回到家已經8時多,想吃自家飯都不是太容易,所以近來我愛上了做這個快炒烏東,15分鐘就能完成!

材料(二人份):
烏東 2包
洋葱 半個
椰菜 半個
青椒 1個
牛餐肉 隨意
叉燒 隨意

再健康一點,可以改用鮮雞柳或瘦肉,但預備時間可能要多一點了。


隨意將材料切成小件,自己食不用太齊整講究了,5分鐘完成!

Step 1。先將肉類炒熟,牛餐肉及叉燒都會出油,所以以白鑊就可以了!
如改用鮮肉片,可加少少油,或用易潔鑊水炒,當然,呢個方法只限於唔想吸收多餘油份嘅朋友。鮮肉少至8成熟就可以離鑊了!


Step 2。二人快煮的另一名稱又叫懶人食譜,步驟要快要簡單。所以洗鑊這個多出的步驟就唔好攪我啦。先炒肉類的原因亦因為肉類本身會生油,鑊上留下的丁點油最好用來炒菜,鑊已經熱好,蔬菜輕炒一下就可以了,不會怕養份流失。



Step3。我喜歡用這個牌子的烏東,炒前都不用額外處理,下鑊加點水弄鬆就行了。


Step 4。調味時間來到了,如改用了雞肉或肉片的就可於現在加入與烏東一同調味,我很喜歡混醬,不同味道混出來的每次都會有驚喜!因為今次的材料味道比較濃,所以就不加入味道太濃的醬汁了!


緊記每款醬用超小量便可,二人分量其實都很少的,用多了就會使納含量加高了。計起來,麻油的量可能連一茶匙都不到呢。
我是太喜歡美極的味道了,所以到最後一部份才放,與蔬菜一起輕炒。完成!!


完成!!!真係只用左15分鐘,煮餐飯仲心大過出篇文,哈。大家都試下丫!



-----------------------------------------------------
Gi - Life is Beautiful
wengichow@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gichowengi
http://weshare.hk/WengiCho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