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1, 2010

[Gi's Kitchen] 超好下飯的 粟米魚塊

近來收到很多新面孔的留言,內容圍繞的是:阿Gi,你真的會煮嗎?真看不出來呢!

事實上,寫網誌這4年間,我的文章不是圍繞美容化妝,就是食,自煮及外餐都會分享.
甜品,小食,家常菜,西餐,日本菜…… 什麼也好,
只要我喜歡吃的,家人好友喜歡吃的,我都會做! 做飯的時候就最開心的了!

家人比較愛多汁好下飯的餸菜,就像是年初有分享過的咖喱雞奕就是其中常做的一款。
今天要分享的是另一超好下飯的……粟米魚塊


材料:



魚柳....... 2 (切件)


粟米茸.... 1


粟米粒.... 1


雞湯....... 1


.......... 2


生粉.... 適量



醃料:


紹酒....... 1 tsp


胡椒粉.... 少許


.......... 少許


 


做法:


1. 魚柳洗淨後印乾水份, 切件加入醃料拌勻, 5分鐘.




2. 拍上生粉, 再沾蛋汁 (cooking mama time), 最好玩既時刻







3. 熱油, 用筷子試一試溫度, 把魚柳炸至金黃色, 盛起瀝乾.





4. 粟米茸加雞湯煮滾, 卻喜愛多汁可以多加雞湯及水. 再加入粟米粒


(粟米茸中的粟米粒粒對我這個粟米狂徒來說一點都不夠呢~~ hahaha)




5. 加入已拂起的蛋液煮至杰身. (如漿汁不夠杰可加生粉水)


 




淋上飯就可吃了, 好下飯的一個方便送菜喲~~



魚塊脆卜卜的. ^^






我就是那麼的愛吃, 近來發覺自己肥了點, 長了些不該長的肉.
是時候了, 又要減肥了. 不然聖誕要來的時候, 我真不能想像.

------------------------------------------------------------------------------
Gi's Kitchen 一開始有這個構思全為了一些有心想做飯給家人及朋友而設.
所以步驟材料簡單必然是大前提. 好讓入廚經驗淺的SIS 都有機會做一餐好吃的給家人愛人吃.
在我首頁版面中很容易就可以找出我曾分享過的食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些很想我分享的食物? 不妨提出呢, 我會盡力嘗試 ^^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謝謝收看.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