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9, 2011

[Gi's Kitchen] Gi家營與美系列 - 紅燒玉子豆腐伴蠔汁西蘭花 及 營養資訊

近來漸漸愛上在留在家中.
在家千日好, 一來可以休息一下, 寫意人生, 還可慳些錢. 哈哈哈哈… 
其實在家我也能找到很多節目自娛一番. 其中我最開心喜歡的就是煮東西!
以下就是其中一款我在假期中做過的家常菜!

紅燒玉子豆腐伴蠔汁西蘭花



材料:
玉子豆腐 .... 1-2條
西蘭花 ........ 1-2顆
蠔姑 ...........
1條
生粉少許

調味料:
蠔油.... 2tablesp
水........ 100ml


做法:
1. 玉子豆腐切件, 將玉子豆腐兩面撲上生粉, 下油半煎炸至金黃色, 盛起.



2. 西蘭花及蠔姑切件, 下油鑊輕炒. 加小許鹽及小量水. 上蓋待水乾, 西蘭花及蠔姑熟透.



3. 加入調味料煮沸後, 再加入玉子豆腐炆煮片刻. 再下生粉水做獻汁~~ 完成



完成~~


要做一餐簡簡單單的家常菜, 其實並不困難. 能為自己愛的人每天做飯, 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一向都喜歡看書, 近陣子因為身體不好而愛上了看營養書籍.

多了解每天要進入身體的食物成份, 了解多, 一就一定會更健康~~ 西蘭花必然是其中一樣好好的選擇.
西
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他命C和胡蘿蔔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蘭花的花球
中,含蛋白質3.5克—4.5克,是十字花科菜花類蔬菜的3倍、蕃茄的4倍。此外,西蘭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
很豐富,比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很多人以為蕃茄、辣椒等是含維他命C最豐富的蔬菜,其實,西蘭花的維他命C含量比它們都要高,也明顯高於其它普通蔬菜。而且,西蘭花中的維他命種類非常齊全,尤其是葉酸的含量豐富,這也是它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蔬菜的一個重要原因。
睇過這本書, 了解左很多食的智慧, 而西蘭花所含的營養素的確多, 多吃身體必然健康啦~~



過了25歲, 大家都嚷著要小心身體骨骼健康, 特別是女性, 鈣質流失一般都較高.
但飲奶食芝士等等我又怕肥.. (要長期飲用, 脫脂奶都可能會飲肥人架.....)
冬天又冇得曬太陽, 身體好難去製造對骨骼健康的VIT D
好在市面上有這類產品照顧我地這班怕肥的女生們~~

鈣之美味道與一般奶粉無異, 沒外加太多糖, 所以唔會有太甜的感覺.
喜歡牛奶的我, 呢個口味很PERFECT!!
看看營養標籤, 每樣
營養素都很均衡呢~

獨立包裝, 制作方便, 用室溫水就可以沖調好.

喜歡暖的可加溫水, 我喜歡冷一點的, 加多點冷水就PEFECT了~~
加一個包或一包餅乾, 又是一份早餐了.

鈣之美照顧的除了是我們身體每天所需的鈣以外, 還加入了對皮膚很最要的膠原蛋白.
我呢D咁貪靚既人, 對 "
膠原蛋白" 一詞必定會好敏感, 好先黎了解一下膠原蛋白的作用啦.

我們關注的, 鈣之美都有包含呢~~

除了口服, 膠原蛋白亦可直接由皮膚注入的, 下星期會有分享架~~

飲用了5天啦, 身體變化當然未感覺得到啦~ (咪玩啦, 唔通我會FEEL 到身體裡多左鈣咩)
不過體重就冇加返而輕左少少, 天天都有大便, 正常的柔軟的那種. XDXD
本身有少少乳糖敏感, 但飲用
鈣之美並沒有攪肚痛^^ NICE.
其實今次都係試飲黎既, 用後感覺我好滿意, 相信我會回購的~~
等我打去熱線了解一下個價錢同銷售點先~~ XD

有愛鍚自己, 就要先好好了解自己既身體~ ^^


希望大家喜歡今次既分享啦~~~

謝謝收看^^


wengichow@gmail.com
Gi on Facebook
Gi on Y!blog
Gi on theZtyle
G'aroma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