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5, 2012

OL 健美瘦身秘笈 -- 體溫低也會讓你變肥

 

別以為自己體溫較一般低沒什麼問題,原來這可以讓你更容易變肥架!
身體溫度較低,相對地會令你消耗變少,日服日消耗唔到的脂肪只會繼續團積,令代謝變低,減肥瘦身進度亦變得很慢。

人體正常體温應該達到37 度,但研究指出都市人特別是女性,體温只有35-6 度。
在我們的身體裡,原本就具備產生熱能的構造,為什麼現代人的體溫卻一直下降呢?

體溫變低的五大原因!!
以下五大原因都很有可能導致 「體溫過低=體寒」:

下半身不活動,身體就會變冷
一運動,身體就變熱、促進排汗消脂。反過來說,運動不足、也就是肌肉運動不足,會降低身體產温。
尤其是,人的肌肉70%以上都存在腰部以下位置,所以多做下肢運動對身體益處很大。透過下肢運動讓肌肉充分地收縮、鬆弛,流回心臟的血液也會變得更順暢,使得全身血液循環更好。
促進身體所有細胞和組織的新陳代謝,身體的熱能就自然上升。
所以,常以汽車,升降機代步,下肢活動不足,就會導致體質變得寒涼啦。



壓力過大或不動腦 都會引起血液循環不良而體溫下降
現代社會充滿了壓力,忙碌生活及工作使人緊繃,長期無法得到良好休息的狀態下,緊張荷爾蒙 ▶ 腎上腺素分泌就會大增,造成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差,體溫也會下降。
相對地,其實由腦部產生的熱能相當多,長期發呆唔用腦,處於不思考狀態,反而會造成頭部血液循環變差,降低腦部產生的熱能,導致體溫降低。
因此有適度的緊張感其實對健康比較好,工作做事都是適可而止,偶爾放鬆下吧!



都是「夏日生活型態」和冷氣惹的禍!
一到夏天,我們就開始將雪櫃填得滿滿,大啖冰淇淋、啤酒、凍飲涼食來升温。
但其實你知道嗎, 我們的身體的本能本來就具備了在炎熱季節裡讓體溫下降的生理機制。其實並不需要我們太刻意的為他降温。
另外,人的身體一到夏天,新陳代謝自然地變慢,使身體生產熱能減慢,降低體温。

那你可想像我們身體是如果應付現代人的'冬天'嗎? 外面的天氣再冷,都不會影響在溫暖的室內吃冰冷的食物和飲料。身體一整年都處在「夏天的生活型態」,冷氣的溫度長期設置在低温狀態,促使身體變得更加寒涼。
如此的生活習慣,想體溫唔降低對幾難!



淋浴習慣招致體溫下降
香港地方珍貴,家中有浴缸真是件非常'車始'的事。加上打理麻煩,所以洗澡時採淋浴的人似乎很多,但其實這也是令體溫變低的其中原因之一。
在浴缸裡充分浸泡身體,能讓全身血液循環順暢,促進器官和細胞的新陳代謝,使體熱上升。
另外,泡澡也能促進排汗、排尿,將多餘水分排放,更能令體溫上升。
其實洗澡不光是洗去身體的汙垢,更是重整體內機能的好時晨。就算家中沒有浴缸,也可以只浸泡腳足小腿,同樣可以加速血氣運行,讓身體暖和。



藥物服用過多引起「體寒」
西藥可說全都會造成身體溫度下降,簡單如鎮痛劑其實又叫鎮痛解熱劑,帶有使體溫下降的作用,減低痛楚。
所以多在我們服用藥物後,藥物都會促使身體發汗、排尿,讓體內多餘的毒素排出,因而令體温變低。
如此長期依賴服用化學藥品,體質就會變得寒涼,便有可能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要解決體温低問題,除了要盡可能改善以上的生活習慣外,另很多方法日常的小注意可助你提升體温,加快修身!
想知道嗎?下一篇就告訴你,增强體温的生活小貼士! 

更外"OL 健美瘦身秘笈" 文章:
。冰火冷熱排脂療法 
http://blog.yahoo.com/wengichow/articles/718558
。戀上日式纖面童顏術 http://blog.yahoo.com/wengichow/articles/719784
。體溫低也會讓你變肥 http://blog.yahoo.com/wengichow/articles/731909

謝謝收看

Stay Young & Beautiful~~
Gi


E: wengichow@gmail.com
FB page | Weibo 
YouTube 
Y! Blog | SHE |
 Elle | F&B | WOW
theZtyle | BeautyLife | Styleups
iMore | Qooza | ASW | Ubeau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